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山实业(600219):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7:30 光大证券

    周三两市大盘缩量回调。盘中超跌低价品种仍是短线热钱关注的重点,遗憾的是场外资金的这种主动出击行为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同,蓝筹股板块表现萎靡不振,次新股板块的杀跌,加上不断有个股跳水,对刚刚有所恢复的人气打击非常明显。个股短线连续拉升之后活跃度明显减弱,市场又未能催生新的领涨热点,盘中量能急剧萎缩,大盘短线仍有震荡蓄势要求。个股可关注南山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9)严重超跌的低价绩优蓝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公司主营毛纺织品、铝材制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其中精纺是南山集团的优势产业,南山精纺呢绒总厂引进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的先进纺织设备,年产精纺呢绒1500万米,是我国北方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精纺生产企业之一。2003年通过与大股东进行大规模的资产置换,公司将赢利能力特别强的电厂及铝型材注入上市公司,开始从以往单纯的纺织公司向多元化,集团化方向发展。其电力,铝业方面的投资构成了企业完整的产业链框架,不仅大幅降低成本,而且凸现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市以来公司始终保持了常年绩优的市场形象。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7元,是难得超跌低价绩优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打造电力、铝锭、铝型材完整产业链条的意义已充分显现。在置入南山铝业等资产后,目前公司铝材生产所需的铝棒等初级产品已实现自产供应,电力也由对外销售转为自用为主,生产成本较外购明显降低。同时,公司还进一步强化营销措施、优化销售和财务政策,实现铝材平均售价同比提高3.4%,在产业结构和利润构成更加集中于铝业的情况下,保证了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投入2.86亿元与外方合资成立的南山铝业新材料公司也已基本完成设备招标工作,将开发“高精度新型铝合金材料生产线”等项目,填补国内包括室内外装饰板、PS版基等新型铝合金材料和高精度铝箔的需求空白,实现深化公司铝制品产业结构的目标。行业竞争力将大幅增强。

    二级市场方面,经过今年惨烈的调整行情,该股股价已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超跌程度十分严重,目前底部量能极度萎缩,说明做空动能已经枯竭,后市随时可能反弹向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山实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