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平安保险昨紧急停牌 中报外泄联交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5: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市场认为,平安保险暂停交易明显与其提前发布上半年业绩有关

  据称,平安保险的投资者关系公司向分析师发送了一份附有平安保险中期业绩报告的电子邮件

  香港联交所正在了解平安保险是否涉及信息披露违规,尚未明确表示是否已经构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违规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辅 综合报道

  平安保险(2318.HK)于昨日15∶48突然停牌,原因很可能是中报信息提前外泄。该公司随后发布的信息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涨26%。这是平安保险继今年6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后,首次公布其中期业绩。

  香港联交所正在了解平安保险是否涉及信息披露违规,尚未明确表示是否已经构成违规。

  8月25日下午约两点半,平安保险股价突然大幅上涨,从每股10港元以下陡然上窜至每股10.40港元,经过一小段时间的小幅股价波动,于15∶48暂停交易,当日股价收于每股10.40港元,涨幅3%。

  香港联交所称,暂停交易是应公司要求作出的,需要等待价格敏感性信息的披露。

  市场认为,平安保险暂停交易明显与其提前发布上半年业绩有关。有媒体报道,一位当地股票经纪商表示,平安保险停牌的原因是其公关公司因失误将该公司的业绩在下午1∶30提前发布,而业绩的正式发布时间应该是下午4∶30。

  据称,平安保险的投资者关系公司向分析师发送了一份附有平安保险中期业绩报告的电子邮件。分析师随后向道琼斯通讯社和其他新闻机构提供了这些材料。

  香港联交所发言人表示,不会对平安保险及其是否违反了上市规则。目前,他们仍在寻求从平安保险获悉更多细节。

  平安保险后来发布信息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6%,但毛保费有所下跌。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中,平安保险的净利润增至人民币15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2亿元。毛保费为人民币271.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10.8亿元减少13%。

  公司在声明中称,公司利润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功于诸多因素,如转向利润额更高的定期保费个人人寿保险产品,提高持久比例,提高成本控制效率,以及提高财产保险和意外险的盈利能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