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甜菊糖有望成为合法添加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54 扬子晚报

  中国甜菊协会副秘书长舒世珍近日透露,使用甜菊糖是合法的。另外甜菊糖也有望在3年内经国际组织批准成为安全合法的添加剂。

  她还透露:日本甜菊协会已于今年6月18日申请通过了国际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甜菊糖成为安全合法的添加剂,允许剂量为2毫克/人/天/公斤体重。然而,此次批准也只是一个小开口,最后全面实施要到2007年,在这3年的时间里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完善工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舒世珍说,“甜菊糖风波”使当初名不见经传的甜菊糖变成了家喻户晓的东西,还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行业的发展,“有可能是件好事”。

  甜菊糖作为一种区域性经济作物,目前只有原产地巴拉圭、巴西和包括我国以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在内的一些亚洲国家,批准甜菊糖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

  专家表示,“未被批准使用”和“禁用”当属两个不完全相同的概念。“未被批准使用”很可能是根据本国的饮食习惯和生产条件,不需要这种食品添加剂;而“禁用”则是有明显的“安全”问题。欧美等国可能并未对甜菊糖做深入的研究和全面的评价,所以未批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来使用。官茂智刘小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