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键零组件缺货状况得到缓解 LCD价格滑向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44 南方都市报

   上周爱国者、AOC、LG等显示器厂商纷纷降价,其中爱国者的一台15寸LCD恰恰回落到去年4月刚发布时候的价格……由于前一段时间LCD价格持续居高不下,零售市场一直不太看好。消费者缺乏必要的需求承受能力,对于价格差反应相当敏感。而行业市场的需求虽有一定的稳定性和承受力,但它所占市场份额实在有限,短期内也不会出现大的消费增幅。

  面板价格持续下降

此外,近期有消息称台湾LCD面板代工报单价格已经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此消息是否确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球第三大LCD面板生产厂友达光电产品经理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示,面板价格的确已经下降,并呈持续下降的趋势。目前来看确属最低点,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价格变化除了来自供应链成本价格变动的考量外,更多是出于市场端的考虑,也就是说面板的报单价格下跌并不是主要因素。

曾有报道称前段时间LCD面板涨价完全是大的PC和NB厂商无故担忧缺货,从而大单订货造成了连锁反应而导致的,但友达光电表示关键零组件的供给不能满足第五代线的产能才是前段时间价格上涨的主因。

“今年年初预估LCD全球的需求量在7000万台左右,以面板的供应状况来看全年基本是供需平衡,但因关键零组件缺货(玻璃、IC、滤光膜等)导致在某个时间段会出现供小于求的状况,正因为今年年初的涨价反过来也抑制了需求的增长,所以今年全球很难达到7000万台的目标,随着关键零组件的缺货状况得到缓解,液晶面板价格开始出现松动。”上游厂商的声音真实地反映出了今年以来LCD市场忽涨忽跌的内因。

  生产厂商扩大产能

IDC预测,全球液晶显示器的销售额今年将增长56%,达到370亿美元。液晶显示器行业已成为技术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一个行业,这种高额利润,将会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厂家投资于液晶显示器及面板的生产。

LG-飞利浦就于不久前宣布在未来10年内将投资210亿美元在汉城北部的Paju建立一座大型液晶显示器工厂;而友达光电的第3.5代与第4代液晶生产线均达到了最大产能,第5代生产线也达到了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的生产能力,中华映管的第4.5代生产线产能以及15寸面板出货量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新京报记者 焦集瑩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