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月份上涨概率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57 上海青年报

  中行上海分行蔡振玮国际金价上周一突破400美元关口后,具有“黑金”称号的石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使黄金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品种。上周五受技术性买盘推动,金价最高升至414美元的4个月高位。不过,金价在“试一试”后就掉头下行,昨日亚洲市场回落至406美元附近。

  金价的回调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1、由于全球对原油的需求非常强劲,投资者担心一旦俄罗斯或伊拉克这两个主要的产油国供应中断,已开足马力生产的欧佩克将无法弥补缺口,油价因此获得了额外的风险溢价。而对此可能产生通胀的担忧,使黄金也跟随油价一同上涨。但高油价对美国经济的打击将影响布什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上的选票,所以必要时,美国可能会使用原油战略储备来平抑油价。因此,每桶50美元将是油价较难逾越的关口。事实也是如此,上周原油期货在冲击每桶50美元未果后,引发大量多头平仓,油价大幅回落至46美元,金价也因此走软。

  2、美联储官员近期多次表示,油价的涨势尚未令经济偏离扩张的轨道,目前疲弱的经济状况将很快被强劲的增长所取代。无论这是出自于严谨的推理,还是一厢情愿,都表明其将坚持有序升息的货币政策。另一个促使其升息的原因在于美国目前的实际利率处于负值,而负利率将产生消费和投资增长过快的问题,不利于改善美国巨额的经常项目赤字。因此,维持美元升息的预期也是金价短期回落的理由之一。

  402美元可积极介入

  目前,市场关注格林斯潘本周五的讲话,预计格老将重申其对美国经济乐观的论调,这将有利于美元汇价的短期走势。不过,统计显示,在过去14年的9月份中,金价有11年是上涨的,平均月涨幅约9美元。由于现阶段油价高企、恐怖袭击等不确定因素仍困扰着金融市场,黄金仍是较佳的选择之一,因此可在14日均线402美元附近积极介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