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登记制”吓坏进口车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57 上海青年报

  进口车市最近终于有所回升,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大部分的进口车商们并没有因为车市的回升而情绪高涨,在进口车市政策扑朔迷离之时,登记制度替代配额制,《汽车品牌管理办法》的出台,都可能引起车市的轩然大波。而对经销商来说,在无奈观望之余,一些大的进口商已开始行动起来。

  之前,在6月发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要求,进口车必须实行品牌销售及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地完税,但这些政策都不是很明确,都需要细则来补充。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记者日前获悉,《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将在年内出台,办法将要求汽车经营主体必须具备品牌代理权和经营权,而不仅仅是具有销售机动车辆的资格。而明年许可证取消之后,“配额制”很有可能被“登记制”取而代之。

  记者所接触的经销商都对“登记制”有所耳闻。一经销商告诉记者,“配额制”极有可能被“登记制”代替,原因是今年取消配额后的汽车轮胎进口,采用的即是登记制度。

  据车商透露,实施“登记制”意味着取得品牌授权的进口车经销商,必须向海关部门申请和登记自己所需进口车的品牌和车辆数量,相关机构通过审核企业的资金实力和经营规模等方面来综合考证,确定是否向其发放进口权。此制度也意味着,明年进口车商不再受许可证的制约,但还需受到相关机构的调控,且手续也不会简便。许多进口车经销商因此面临被洗牌出局的命运。

  业内认为,在国家对进口车的新政策没有公布之前,进口车商出于减小投资风险的考虑,已经很少大规模订货,如此一来反而导致了许多车型出现货源紧张的情况,甚至个别热销车型售价还回涨。但更大的可能是,新政策没有那么快出台,经销商为减少自己的风险抢在许可证制度取消前出货,这样市场可能面临更为严峻的价格压力。

  据悉,由于前段时间价格下跌消化了大量库存,从上月起进口车的销售已开始解冻。记者昨日又了解到,迫于压力,目前已有部分进口车商在销售完库存后关门大吉;一些大的进口商则正在做一些准备,希望获得更多好品牌的经营权,上海永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即已获得了大众汽车及通用绅宝的华东地区代理权,而更多的经销商则仍处于观望之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