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报统计显示 QFII新增入场资金达6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31 深圳商报

    面对股市一波接一波的下跌 QFII新增入场资金60亿

    截至本周初,两市近900家上市公司的中报情况显示,QFII投资A股显示了强烈的个性特征:其一,加仓明显,其二,集中买入。可见,面对A股不断下行的重心,QFII并未手软,继续大幅加大A股及债券仓位。进入市场资金由年初40亿元左右资金,加大到目前100亿元左右的仓位;另一方面,其对2003年的重仓股进行了全面调整。调整后的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仓似乎变得更加“现实”。

    选股百里挑一

    截至上周五,两市近900家公司公布了中报。我们注意到,社保基金在其中111家公司中亮相,而QFII只投资了其中15家。目前的情况是,社保继续加大选择范围,而QFII则有相对收缩的意思。如果说社保当前是10中选一的话,QFII当是百里挑一了。中报情况反映,QFII的取舍情况如下:

    其一,放弃了6只股票,分别为: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除宝钢外,被剔除的品种中,盈利能力弱是一个共性。如中信国安、新农开发、强生控股每股半年收益都在0.16元左右,最低的大唐电信每股半年收益只有0.0061元。这表明QFII确实变得“现实”了。此外,瑞银在盈利状态下放弃了宝钢,不失为实用性的一种“好”的选择。

    其二,新增9只股票,增仓6只股票。新增9只股票分别为: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星科技、国典南瑞和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增仓6只股票中增持幅度较大的有: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800%左右、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500%左右、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100%左右、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50%左右。

    新增品种和增仓品种中,当期的成长性和可预期的成长力显然是一个重要考量指标。长江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350%;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业绩增幅也超过84%;燕京啤酒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过20%。

    做多激情未减

    截至8月20日,雷曼兄弟公司成为今年第六家获得外管局批复额度的QFII。至此,在中国内地拥有QFII牌照的境外机构已达18家,总投资额度达到21.25亿美元。

    从QFII的调整状况来看,尤其是增持品种的数量来看,QFII对于A股的持仓金额已经显著提升了。从我们的估测来看,QFII资金已经由去年年底的40亿元左右,增加到了今年年中的100亿元左右了,增幅已经达到168%。

    有关信息显示,年初时QFII以银行存款形式保留的人民币资金还是占了较大的比例,高的时候达到50%左右,目前这个比例正在逐步降低,近期已经达到1/3左右。今年年初,QFII累计进入中国资金在9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74.5亿元左右,其中进入国内证券市场资金仅为37.25亿元左右。截至7月中旬,QFII进入中国资金达到17.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6.97亿元左右,其中约100亿元左右资金资金进入证券市场。今年以来QFII进入市场的新增资金为61亿元左右的人民币,增幅达到168%。

    QFII近期急于将资金转入证券市场,一方面是国内证券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品种显示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是人民币的升值期望大为回落,这种背景下改变资产结构成为当然之选。

    A股市场的弱势形成了相对低廉的股票价格,而等待时机的QFII们开始将钱从银行存款中取出,并买进股票。这一状况对于在A股市场苦苦挣扎的股民而言,确实有一定启示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年报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