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股份公司26日成立 中央汇金100%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作为独家发起人,召开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

  创立大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审议通过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等有关议案。中国银行将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名称变更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行。中行股份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完全承继原中国银行的资产、负债、债权、债务和员工,业务范围不变。

  创立大会之后,随即召开了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经董事会讨论决定,股份公司将于8月26日上午举行成立大会。

  据了解,中行股份公司已经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新的公司章程,形成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建的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863.90亿元,折1863.90亿股。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国家持有股份公司100%股权,依法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 薛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