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尚福林:贯彻国务院意见 推进证券公司创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举办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尚福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消息 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昨天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证券公司业务创新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落实中国证监会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促进各证券公司会员按照证监会近期公布的《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极开展业务创新,改善行业经营管理,推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就认真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的精神,在创新中发展证券市场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全文另发)。尚福林指出,从各方面因素看,实现我国证券行业创新发展有很多有利条件。一是随着资本市场发展目标的进一步明确,业内业外各个方面对加快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认识更加统一,推进创新的决心更加坚定。二是十几年来很多证券公司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研究能力,为实施创新提供了扎实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三是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内在需求旺盛,各类企业和投资者对证券业的服务需求日益增加,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四是国务院的《若干意见》对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支持,随着相关措施的落实,支持证券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我们要全面认识目前已经具备的有利条件,坚定证券业创新发展的信心。

  尚福林进一步指出,推进证券业的创新发展是一项长期的、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市场各相关方面要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务求实效、稳步推进。

  中国证券业协会庄心一会长在开幕致词中指出,当前,中国证券行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重要时刻,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九条意见,全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稳定发展的进程中,证券公司承担着更加重要的使命,面对着更多的机遇,同时也承受着较大的压力,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在这种形势下,全行业清楚地认识到,证券公司必须深化改革,勇于探索,在创新中加快规范发展的步伐,在发展中克服困难,完善机制,增强实力,实现行业的振兴。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聂庆平代表协会就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容进行了说明。他说,对于试点券商,按照评审办法规定,协会将主要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制度指标、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债券回购业务和自营业务指标、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财务指标和公司治理指标等四类可测量可操作的硬性指标入手进行评审。评审工作由来自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证券交易所、中央登记结算公司和业内证券经营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承担。

  研讨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介绍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就新推出的上市开放式基金产品进行了介绍。国泰君安副总裁符学东、麦肯锡咨询公司副董事王颐介绍了境外市场的相关做法。招商证券副总裁余维佳、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丁玮和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程强、申银万国总裁冯国荣介绍了相关业务的经验和思路。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副总裁德地立人、申银万国副总裁杜平、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总裁陈革发表了演讲。

  来自国内各证券公司的2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马庆泉、徐雅萍分别主持了研讨会。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林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