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5: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保诚等财团收购失败

  韩国国营的预金保险公社8月16日表示,原计划将韩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出售给以英国保诚为首的国际财团一事,协商宣告破裂。

  目前存在韩国预金保险公社将转而向大韩投资证券协商出售的可能性。备选买家为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韩国第四大放款机构———韩亚银行及新加坡国营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组成的国际财团。

  报道援引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这项估计价值高达5.20亿美元的出售案可能因此而变得复杂,并可能延后,因为以韩亚银行为首的财团希望,未来如果大韩出现亏损,政府能承接一部分。

  预金保险公社在声明中称,“在与保诚的谈判无法取得共识后,我们决定终止协商。”

  为了弥补公共资金的缺口,并推动资产管理产业的整合,韩国政府试图出售名列第一的大韩以及名列第三的韩国投资证券。分析师曾估计两宗收购案价值各约在4.30亿至5.20亿美元之间。

  英国人能容忍骗保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最近对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顾客所作的调查显示,英国人比其他国家的人更有可能顺手牵羊,拿走酒店的毛巾或者撒谎骗取保险赔偿金,这使得英国人成为了国际不道德行为国家中的一员。

  调查人员访问了来自欧洲、美洲和远东的顾客,询问他们对不诚实行为的看法。被访者要求对下列行为给出他们赞同与否的程度:在超市喝罐头饮料不付钱;把自己弄丢的东西说成是东西被偷,从保险公司那里拿赔偿金;拿酒店的毛巾;到酒店订一间双人房,但不止两个人入住。

  这份调查报告说,半数英国人认为骗取保险赔偿金也是可接受的行为,这种观念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失,并且对保险业构成危害。

  英国人对不道德行为的容忍,甚至对那些明目张胆的偷盗行为的容忍,实在让人诅丧。

  北美寿险申请降2.3

  %7月份北美地区寿险申请数量年同比下降2.3%,标志着连续第二个月高于2%的下降。除上年1月份(降幅5.3%)以外,2004年月度指数申请活动年同比保持稳定,这一点可通过2004年7月年度至今小幅下降的数字得以证实,即美国地区下降1.5%,加拿大地区下降0.2%。

  根据7月份的MIB生命指数,美国申请活动较上年水平下降2.2%。值得注意的是,在截至刚刚过去的6月份之前12个月保持增长势头的6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在7月份中比上年下降了5.8%。

  然而年初至今,美国6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总体上保持着2.5%的积极增长。45岁至59岁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较2003年7月下降了2.6%,0至44岁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较2003年7月下降了1.3%。6月份和7月份是2004年中45岁至59岁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下降幅度超过0至44岁年龄段人群的仅有的两个月。

  7月份加拿大申请活动年同比下降了3.6%,年度至今的申请活动与2003年同期7个月中0.2%的降幅持平。0至44岁年龄段人群和45岁至59岁年龄段人群的申请活动较2003年7月水平分别下降4.4%和2.9%。6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出现0.4%的小幅增长,这标志着其今年连续第七次出现月度增长。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5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