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投资200万美元 天津全球贸易中心建在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5: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特约作者 孙博 发自北京

  天津市政府准备投资200万美元,与总部设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的美国太平洋发展公司一起,在格林维尔市建设名为“天津全球贸易中心”的工业和贸易园区。天津港免税区投资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希望这个贸易园区能够成为天津和中国其他省市的企业到国际上发展的一个基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天津全球贸易中心”的建立得到了南卡罗来纳州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南卡罗来纳州政府负责国际贸易的官员克拉克.汤普森说:“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森福德对中国官员说,希望中国能够扩大投资美国的力度,改变中美贸易中目前存在的一些紧张现象。目前在美国,很多人认为中国产品低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挤垮了很多美国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导致很多美国人失业。我认为中国应该鼓励公司到美国投资,而且现在中国的公司往美国出口越来越多的各类产品,有一天,中国的厂家就会说,我们想创立自己的品牌,并且直接进入销售渠道。”

  美国太平洋发展公司总裁关永安表示,中国出口型公司立足于美国是迟早的事。他说,现在已经有一些公司对成为“天津全球贸易中心”的一员表示了兴趣,其中之一是一家棉花贸易公司。中国每年都从美国进口大量的棉花,中国的棉花贸易公司如果在美国落脚就可以直接跟这里的生产厂商和贸易商打交道。

  有贸易人士表示,每当企业遭遇到反倾销和非贸易壁垒时,通常涉及的就是生产国的企业,而起诉国的生产企业不会遭到这种壁垒。同时,通过在海外建厂,国内企业可以尽快与当地市场融合,并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不可否认,中国企业“走出去”可以更好地利用世界资源与市场,更可以绕开恼人的“反倾销”壁垒,但在美国建厂的高额成本也是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5日 第二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