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者买基金也要选择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3:16 北京娱乐信报

  评估和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投资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基金公司的信誉

  信誉是金融业的根本,代人理财的基金业更是如此。对于历史悠久且信誉卓著的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金公司或是股东背景信誉好的,应该比较值得信赖。遵纪守法当然也是考查其信誉的方式,如果基金公司有违规现象发生,投资人应该有所警觉。

  旗下基金整体的表现

  虽然基金公司旗下各基金分属不同的基金经理操作,但投资人还是可以从每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整体表现来评价一家公司的管理能力。如果基金公司旗下不同基金在其同类型基金中的排名都在前1/4或至少前1/2,应该说该公司的管理操作能力在平均水平之上,其新发基金表现应该比较值得信赖。

  要特别提醒的是,评估这些基金的时间段不能太短,通常三至五年的长期表现比较可靠。若基金发行时间较短,也至少要一年以上才较为可信。有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表现虽然不错,但如果你是比较保守稳健的投资人,而该公司管理基金的风格属积极进取型,那么你也不适合选择这家基金公司的产品。

  基金公司的服务品质

  是否能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判断一家基金公司服务品质的根本。如果从一些小的细节可以感觉到公司对于客户第一的经营宗旨的重视,这家公司应该已经列入你考虑的范围之内。因为只要这个经营宗旨存在,所有的措施细节都会围绕这个经营宗旨展开。在投资前,投资人可以电话咨询一下基金公司到底可以提供哪些服务,也可以借机了解一下服务人员的态度如何,作为选择公司的参考。

  基金公司的全球网络资源

  基金公司的专业化、国际化是基金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全球性网络资源的公司可能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即时全面的信息和服务,投资研究的水平和视野也可能有所不同。所以对国内的投资人来说,也要将公司的国际资源和优势等因素考虑进去。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投摩根富林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