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唐证券拖累浪潮配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 上周五本报独家报道的《传汉唐证券资金断裂面临行政接管》的猜测昨日从浪潮软件(600756SH)的一则公告中得到了“佐证”。

  本应于上周五进行配股股权登记的浪潮软件昨日突然宣布配股延期,而原因则是其配股承销团主要成员汉唐证券在承销方面的未尽事宜,因为承销商的原因导致配股延期,这在国内还是首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浪潮软件和此次配股的主承销商中关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昨日发布公告称,“鉴于浪潮软件本次配股承销团主要成员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承销方面的未尽事宜,经全体承销团成员与浪潮软件协商一致,浪潮软件决定推迟本次配股的实施。”

  浪潮软件董秘办公室的一位男士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还不清楚汉唐证券是否出了问题,“我们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消息,延期的决定是中关村证券跟我们提出的。至于什么时候再实施配股,我们还不清楚。”

  分析人士则表示,延期应该与汉唐证券的资金链问题相关。据悉,除了委托理财方面出现问题外,今年上半年汉唐证券仅因承销某企业债资金就被占用五六亿元,而且该企业债迟迟未能上市,加重了汉唐证券的资金周转压力。而目前融资、再融资均遭到市场“用脚投票”,今年以来配股高比例包销的概率非常大。

  “浪潮软件拟10股配售3股,配股价10元/股(国家股东和法人股东已放弃本次配股),现在公司的股价为10.24元(昨日收盘价),摆明了包销的可能性很大,作为主承销商的中关村证券肯定会慎重考虑合作伙伴的资金承受能力问题,也可以借此等市场转好再行配股。”该人士表示。(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