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江实业子公司试水MB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珠江实业子公司试水MBO

湖南珠江自然人股东均为珠江实业高管和业务骨干

  本报讯 (记者邓瑞燕 实习生李杰)虽然上市公司的MBO被叫停,但是并不代表上市公司控股的非上市公司不能实行MBO。昨天珠江实业(600684)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及自然人股东(即公司高管和业务骨干)。

  湖南珠江两个月前成立

昨天,珠江实业的董秘兼副总经理黄宇文向记者确认,湖南珠江实业引入的自然人股东包括了珠江实业和湖南珠江实业的高管和业务骨干。据记者了解到,其实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南珠江实业的高管和业务骨干基本上是从珠江实业派出,另一参股方广州珠江物业管理公司只是委派了几名董事。说到底,湖南珠江实业引入的自然人股东基本上都是珠江实业的高管和业务骨干。根据相关的规定,珠江实业和广州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合作方及自然人股东转让持有的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55%,其中自然人股东受让12%-15%股权。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两个多月前,由上市公司珠江实业与广州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已完成工商登记,开始经营活动,注册资本60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珠江实业出资5910万元,占98.5%的股权;广州珠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90万元,占1.5%的股权。湖南珠江主要负责长沙项目的投资、经营与开发,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在公司房地产开发资质允许的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提供房屋租赁及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工程技术开发,销售建筑材料及政策允许的金属材料。

  湖南珠江欲进军多元化

最新的信息显示,湖南珠江实业已经展开了家居广场的业务。昨天珠江实业公告称,通过了关于请求批准湖南珠实与湖南广大环球家具超市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广大环球家居广场项目的议案,授权经营班子落实湖南珠实与广大环球按6:4的出资比例组建合作公司、办理各项用地手续及开发经营。广大环球家居广场项目用地规模合计955亩,首期367亩,分三期开发。

对于此次湖南珠江实业计划引入的战略合作方,黄宇文表示,目的主要是实现产业结构多元化,所以主要寻找广州和长沙本地的一些同行企业,由于对湖南市场的看好,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在和珠江实业联系持股事宜。不过黄宇文称,公司对引入合作方和自然人持股都没有时间表。

  相关报道

8名高管增持珠江实业股份

据珠江实业2004年的半年报显示,记者发现,其实公司高层已在不停地增持公司的股份,以期末持股数和年初持股数相比,有8名高层管理人员增持了股份,其中增持幅度比较大的包括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暑平增持了13000股,副总经理罗晓增持了18800股,其他的高层管理人员增持幅度在3800-8200股之间。半年报称,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层管理人员持股增加,是公司实施2003年度激励方案,发放激励基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所致。 邓瑞燕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