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全流通时间表仍未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生张斌周志华8月23日北京报道一直备受关注的中小企业板全流通问题又成市场焦点。深交所今天发布公告称有关媒体刊出的关于“中小企业板全流通大局初定”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此前,关于实现全流通的时机和方式,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和媒体各执一辞。上周末,有媒体称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关于全流通制度创新已进入准备阶段,计划在一年至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年内突破所有障碍。明年5月,将会实施与主板分离、单独编制指数的计划,在独立运行半年后,会在部分企业启动全流通的试点工作,试点平稳过渡后,推出国内的创业板。

  仅过了一天,深圳交易所有关负责人称,虽然中小企业板率先实行全流通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但是目前并未定具体的时间表。

  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目前在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提出,应当在中小企业板首先试点,改革现有的发行定价机制,将IPO的发行市盈率限定在10倍左右。

  记者今天电话采访西南证券的周道先生。他认为,中小企业板实现全流通的必备条件,取决于其发行价格依据合理的市盈率。对于已经发行的中小企业板股票,由于其上市条件和发行条件与主板市场完全一样,因此,这类股票的全流通应当谨慎。但新发行的中小企业板股票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应积极实现全流通。周道表示,数量不是必备因素,只要时机成熟,就可以实现全流通。

  记者采访的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目前的中国证券市场制度不完善,中小企业板情况复杂,在实现全流通的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现在的中小企业板就像一锅夹生饭,从一开始就应该实行全流通的,可是直到现在才开始这项工作。”这位专家措辞严厉地说,现在中小企业板与深、沪两市的主板有许多类似之处,中小企业板应该尽快改变“夹生饭”的现状,实现全流通。同时,对于目前社会上对全流通的广泛讨论,他认为,其中有“各个利益集团在运用自身影响力来促使全流通向有利于自身的方向发展”的因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