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量价齐创新低 人气再受打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05 联合证券

    受中小板可能在一到两年内考虑全流通的利空影响,周一跳空低开,一路向下,只有下午有一个比较像样的反弹也不成气候,尾市还是被打低,全天几乎以最低点收市,两市成交只有64亿多,创下近期成交量的新低,人气受到进一步的打击。中小板的股票经过上周大幅下挫之后,昨日仍然有不小的跌幅,初看一下,已经有三只股票跌破发行价,还有十余只在发行价之上挣扎,估计这一周将会又有股票加入跌破发行价的行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涨幅榜除ST外没有什么特色可言,跌幅榜上科技股倒是比比皆是,而且前期基金重仓的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居于跌幅前位,就连占了流通股72%的中集也一度跌幅达到5%,量也开始略有放大。由此可见,基金的阵营可能已经开始乱了,现在出货,或许在黎明前叛变“革命”?也或许赢得了以后大把的空间,或是赢得了主动权?

    有报道说,基金认为中小企业板全流通的发行市盈率应该定在10倍,本人却不这样认为。香港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在国际上已经是很低的了,但是也有15倍,为什么我们的发行市盈率比香港市场还要低,而且要低30%?虽然基金是市场中的主力,但是这个市场并不是基金完全能够控制的,还有很多其他的机构。在市场化的发行中,市场总是会寻求一个均衡合理的发行价格,而不至于轻轻松松地把一级市场的盈利拱手送给某些大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