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攻略)大盘随时会出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江山

  昨日大盘再度演绎“黑色星期一”,沪综指再创年内新低。早盘股指略作低开,经过小幅震荡后,继续回落,但在年内低点附近获得一定支撑,随后出现小幅回升,不过量能配合不济抑制了指数的上行空间,中午收市前大盘再度走软,沪指直至本人近期反复所言的中期强支持位1320点一线方遇支撑。最后两市均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严重萎缩,上综指数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高1339点,最低为1322点,收盘1325点,下跌16点,成交39亿元。.昨日大盘还是呈现了一种熊市的特征,就是每逢周一必跌的走势,而且昨日上海大盘成交量不到40亿,已经创出今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市场的做空动力正在逐步枯竭。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大盘还要继续下跌,也要有个反弹之后才能重新构筑做空的动力。所以,本人认为,近期大盘随时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昨日强势股的补跌以及个股走势的反复无常成为最主要的盘面特征,其中海立股份、中远航运都是前期相当抗跌的个股,在抵御了近半年的市场下跌后,近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破位的迹象,从而形成空方新的做空动力。另一方面,一些持续抗跌的重要指标股也开始受到打压,招商银行和长江电力均拉出了近期明显的中阴线,带动了股指走出持续下跌的走势。加之数字电视、网络游戏板块整体回调幅度居前,同时以上海石化为主的石化类个股短线也有再度走弱的迹象,中软股份、恒通电子、康美药业以及交大博通等个股盘中跌停,这些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从昨日个股走势看,前期一些长期超跌但业绩较为一般的低价股承接上周五的反弹走势,南方摩托、天山纺织、华东电脑、天大天财在盘中涨停,同时九江化纤、紫光古汉、华意压缩也位居涨幅前列,这些个股由于股价早已创出历史新低,加之有部分资金短线介入坚决,因此,后市仍有继续走强的机会。目前盘面中高价股领跌大盘和超跌股的反弹表现得相当突出,而两市目前股价超过10元的个股仅150家左右,市场重心已下移到几年来前所未有的水平。

  基本面上,即将召开的券商峰会是近期少有的可预期利好。在去年券商峰会上,实际上九条精神就已经明确,所以产生了去年底的行情。新的券商峰会在目前点位召开,管理层的利好作用应该很明显。

  从技术上分析,近日成交量的萎缩有助于大盘的止跌,如果这个成交量能维持几日,那么股市可以确认大盘已被逼到了一个极端,近两日市场很有可能出现较具历史意义的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尤其是低价股群落能否整体崛起。不过操作上,我们还是要等待“匕现”,否则即使“图穷”,也只能继续忍耐,继续等待。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