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温和反弹英镑顶压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57 上海青年报

  中行上海分行洪巍

  在8月23日的亚洲市场中,由于缺乏基本面数据的交投指引,技术面因素和交易商手中头寸的调整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主要动力,美元也延续了上周末纽约市场中的态势,对各主要货币继续温和上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周五格老又将讲话

  本周美国依然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根据8月份以来美元的表现可以预判,前四天美元仍然将以盘整为主,出现多空一边倒的机会概率较小,但周五将要公布的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初值可能将会引起一定程度的波动,因为从前两次GDP数据的大幅修正的表现来看,市场会在数据公布前结清头寸以规避不确定性风险。

  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将在周五发表公众演讲。或许是受到了来自政治方面的压力,格林斯潘近来的讲话经常脱离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实际情况,表现出一种固执的乐观。不知道此次格林斯潘的讲话能否再次成为美元汇价的“兴奋剂”,而市场的反应将对美元短线具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

  美元空头气氛有所稀释

  日线图中上周末美元指数自近期的支撑区域87.60反弹至88上方,但这只能表示美元空头气氛有所稀释,在美元指数升破年内最大涨幅50%回档位88.40至前一轮上涨的50%回档位88.61的阻力区域之前,美元连续下跌的颓势不会得到根本性的改变。盘面中,美元对日元围绕着年内最大涨幅50%回档位109.20一线窄幅运行,欧元对美元则受到欧元对日元交叉盘的拖累,一度跌破了1.2300的整数关口。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因为得到国际金价和原油价格连创新高的提振,稳定维持在近期重要支撑位置上方交投。

  英镑做多力量逐渐衰退

  英镑保持了一贯的大开大合的变动方式,汇价自周五的高点1.8330上方连续跌破下方支撑,径直滑落到1.8135一线。

  英镑汇价进入8月份后,总体的波动区间为1.81-1.8480,4、5月份汇价波动区间上轨1.85至1.86一带阻力十分强大,英镑多头近一个月屡次冲击未果,加之英国经济增速放缓、升息周期将提前结束等利空因素的影响,市场中继续做多英镑的力量逐渐衰退。

  日线图中,英镑正在构造头肩顶形态,根据右肩形成的规模与时间(近一个月)判断,英镑汇价将在本周完成右肩的构造。但上周五汇价在跌破1.8180的100天均线后,显示将提前完成右肩的构造。周线图中,近三周蜡烛线组成了类似的黄昏星形态,技术形态显得颇为悲观。后市来看,英镑汇价将进入寻求底部支撑盘整的阶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