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2005年开辟40条国际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力促国际双向游

  本报讯记者黄海珊通讯员范小原、彭铁山、何伟业报道:作为枢纽机场的新白云机场建成启用、欧洲游9月1日全面开放在即,乘此东风,广州市交委、外办、旅游局等部门与广州各组团社、航空公司一道,希望通过发展广州的出境游来带动入境游,力争到2005年开辟广州国际航线达到40条左右,拉动广州经济的增长和提升广州国际影响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欧洲旅游客源国潜力巨大

  在昨天举行的广州欧洲双向情况介绍会上,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介绍,德国游自开放以来,广州已向德国输送了近2万名游客。但由于欧洲传统的旅游客源大部分都属于高档客,在广州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线开辟前,游客基数较小。欧洲旅游客源国对于广州来讲,具有不可忽视的巨大潜力。而要解决他们多来的途径,主要还是要有直飞国际航线。像法航和南航新开辟的广州往返巴黎航线开航后,两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座率都达60%以上。

  互访互游势头迅猛

  据悉,凡是与广州有直航的城市与国家,双方的旅游和商务交往就会呈现上升和增长的趋势,东南亚的一些主要国家,如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人数一直名列广州入境旅游排列最前国家15位之中,特别是广州与这些国家相互间新开辟了城市间的国际航线后,互访互游的势头更为迅猛,甚至是成百成倍的增长。

  目前,广州飞往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线已达22条,其中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线只有广州—巴黎、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哈巴罗夫斯克等4条航线。这与北京90条、上海60多条、香港90多条国际航线的差距还很大。要推动国际双向旅游和推进国际航线的开辟一样,成了目前广州拉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任务。据南航股份客运部副总经理秦国辉介绍,民航部门已有计划,到2005年,要努力使广州国际航线达到40条左右。近期则主要开拓广州往返罗马、斯德哥尔摩、伦敦、温哥华、多伦多、三藩市、文莱、约翰内斯堡、马尼拉、新德里的国际航线。

  到境外旅游客源国宣传广州

  秦国辉还透露,南航将把明年3年交付使用的4架空客A330豪华客机投入至欧洲和美国,特别是欧洲航线上。除开辟直航航线外,广州市政府还将组织力量到境外主要旅游客源国广泛宣传广州,共同促进双方航空公司积极开辟往来的新国际航线。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