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子弹”备足新基金如何入市成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有迹象表明,由于新基金“子弹”充足,其建仓速度加快,有可能在下半年带来一轮新行情,但新基金如何入市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新基金而言,市场的核心资产已经被各路机构牢牢把持,新基金如何入市显然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是另辟蹊径寻找潜力品种,还是对老牌股票进行深入挖掘呢?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认为,我国上游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有望表现出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续增长的特征;一些具有垄断优势的公用事业类企业是证券市场中的稀缺资源;个别具有核心技术创新优势和体制优势的中小企业,可以取得远高于国民经济整体平均增长速度的增长。

  江作良还称,大盘蓝筹型企业和小盘创新型企业同样不能忽视,选择投资既要加强对老牌蓝筹股的深入挖掘,同时也要强化对成长型股票的研究工作。

  江作良表示,目前正在发售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就以“超速成长”上市公司作为重点投资的对象。他称,无论上市公司所处行业如何、企业规模如何、盘子大小如何,凡是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都有机会进入其股票“备选池”。当然,一些绝对价位不高且技术超跌的个股中,通过重组后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变化的也不会排除在外。

  根据8月初的基金仓位测算显示,新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增仓,其中不乏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嘉实服务增值、德盛小盘精选等规模较大的基金,而一直建仓较为谨慎的海富通收益增长也出现在增仓行列。

  [链接]新基金第三季度内须建仓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基金手持现金约为700亿元左右。季报还表明,今年新成立且已公布季报的9只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的加权平均股票持仓比例仅为33.86%。

  显然,新基金在第二季度建仓缓慢,但在三季度基金经理必须加快建仓速度,因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对于9只新基金而言,第三季度内必须完成建仓,其持仓比例应该在60%以上。(何晓晴)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