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米高梅拍卖最后阶段 索尼与时代华纳展开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8:00 中新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旷日持久的米高梅拍卖正进入决定性阶段,索尼和时代华纳目前在对该公司的控制权上展开竞争。米高梅是好莱坞最后一家独立电影制作公司。

    报道称,知道谈判内情的人士透露,这两家竞购方都在为他们出价的最后一些细节进行谈判,他们将米高梅的负债和权益作价45亿至48亿美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作为米高梅的控股股东,美国亿万富翁投资家科克里安有望在下几周内挑选一个投标买家,为在9月初宣布达成交易扫清道路。

    目前仍然有些不同意见需要进行协商,但参加谈判的人士表示,科克里安先生必须做出选择,是接受索尼以现金购买他持有米高梅75%的股权,还是与时代华纳交换股票。

    同时,后一种选择将使科克里安先生的纳税最小化,但同时也会将米高梅暴露在时代华纳股票的风险中,时代华纳陷入了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旷日持久的调查。

    尽管据说科克里安先生承诺将达成一项协议,但他仍有可能决定退出谈判。

    他可能会选择等待,一直等到NBC Universal等其它潜在收购方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加入竞购的行列。NBC Universal是一家媒体集团,由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控制。

    两家竞购方还必须克服一些障碍,才能出价。为了限制投资的额度,索尼正与3家私人股本集团组成财团参与竞标,从而使这笔交易变得复杂起来,并限制了其回旋余地。

    同时,时代华纳(Time Warner)首席执行官帕森斯(Dick Parsons)必须说服公司董事会,支持这笔交易,但有几位董事可能会提出反对,其中包括CNN特立独行的创始人特纳(Ted Turner)。

    最近几周,时代华纳执行官们已告诉米高梅,公司股票的潜在价值每股20美元。该股周五收于16.55美元。

    然而,争论不会影响米高梅的公众股东,预计他们所持有的股票将转换为数量相当的现金,而不管谁最终成为赢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高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