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MP3降价战火燃向高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6: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随着暑期尾声将至,深圳市场上打得如火如荼的数码大战也接近尾声。然而,记者近日从华强北电子市场上发现,当低端MP3市场以价格为武器挥刀血拼正酣之时,高端市场的竞争同样没有停止过,作为MP3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彩屏显示已经慢慢受到各大品牌的重视,特别是一些一线品牌,如爱国者、WEWA、信利等,都推出了自己的彩屏MP3。从4、5月份彩屏MP3悄悄浮出水面,到如今的风风火火,彩屏新品对MP3消费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渐渐成为市场新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低端:价格轮番“跳水”

  记者从华强北电子市场上了解到,随着技术的成熟,市场的规模发展,大容量闪存式MP3价格一直平稳下降。但紧随着5月底开始的闪存盘大跳水,国内的MP3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狂潮,多款MP3价格一路狂跌。另一方面,由于进入生产MP3的门槛降低,各路资本为了分一杯羹,也加入了这一热门行业。但为了抢占市场,降价几乎成为了这些新进厂商共用的法宝,甚至有的MP3品牌已经跌破300元大关。本月初,朗科的MP3播放器C610就狂降300元,从原市场售价的799元降到499元。除此之外,其他多款国产MP3品牌纷纷降价,在韩日品牌方面,Iriver的7系列,以及松日的三款机型均有大幅降价,降价200元左右;凌奥飞狐LM233-128M也从原来的999降价到目前的699元。

  彩屏:成为高端焦点

  据观察,在一片降价狂潮中,号称MP3市场“第三次跨越发展”的彩屏MP3已经悄然登上了各大电子市场的柜台。与传统MP3相比,彩屏MP3不仅实现了色彩突破,同时,诸如电子书、图片浏览、游戏等功能则依靠色彩显示技术得到延伸。在深圳各大电子市场,目前已经有不少柜台显眼处摆上了彩屏MP3。尽管彩屏MP3并没有开展大规模的广告宣传,不过据销售人员介绍,时下对彩屏MP3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少,但出于价格的原因,购买者还比较少。业内人士估计,随着目前某些品牌将彩屏MP3价格拉至1600元左右新低,消费者对彩屏MP3的关注度将进一步提高。

  新兴的彩屏MP3满足了消费者对时尚生活的追求,其引领MP3市场新潮流的迹象已经日益清晰,一个全新的彩屏MP3市场正在形成。最初的MP3仅有“听”的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MP3不仅逐渐拥有了录音、复读、收听等功能,甚至出现了“看”的功能;屏幕也是从无到有,从单色到多色,从黑白到彩色,并且彩屏的色数越来越高;甚至有了图片浏览、游戏等多媒体的功能。据业内人士表示,功能多样化是彩屏MP3的主要优势。目前已经上市的彩屏MP3产品在游戏、图片浏览、软件升级方面大大提升了彩屏MP3产品应用价值,渐渐成为热衷于MP3时尚消费者们的新宠。

  决胜:抢滩制高点

  有专业人士预测认为,随着数码产品的日益深入人心、技术的进步和国内厂商的崛起,今年国内MP3市场销量将达400万台,销售额将达到16亿,当前MP3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已经从中低端转到高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各大厂商纷纷另辟蹊径,抢占高端市场逐渐成为了“各路英雄”决胜于“华山之巅”的法宝。

  另外,专业人士还预计在今年9月份将是彩屏MP3的一个“井喷”期,而且在今年年底,整体彩屏MP3市场价格将下降40%,届时将有可能实现彩屏普及。无论是从占领市场制高点的角度考虑,还是从满足消费者需求出发,竞争的热点已经开始转向高端市场。可以预见,围绕彩屏MP3产品必将引发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也为年度市场格局的划分提供了契机。作为高端市场的最新代表———彩屏,将成为参与竞争者新的“起跑线”,成为MP3市场发展上的里程碑。

  作者:实习生林曦郭伟 编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