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盖茨淘金中国股市 > 正文
 
盖茨基金不学巴菲特 在港锁定二三线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3:41 北京晨报

  香港股市中主要是蓝筹股和俗称二、三线股的小型股票。

  蓝筹股历史悠久,早已是基金的核心投资对象。二、三线股一般历史较短,规模较小,投资风险较高。不过,蓝筹股过去亦经历过二、三线股的阶段。

  大型基金投资二、三线股,有如伯乐寻千里马,人们自然倍感兴趣。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美国大型基金在香港股市的活动就是一个明证,尤以沃伦·巴菲特等投资港股的稀客引人注目,去年,他一举投资5亿美元在中石油H股上。

  最近,在港股活动最触目的是盖茨基金。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规模虽超过260亿美元,但在香港股市却只青睐二、三线股,其中在海域化工(代号2882)与北人印刷H股(代号187)的持股量均达需要对外披露的5%以上。

  由于两家公司股票市值与日成交量均不大,大型资金在考虑到进退问题上或许均不会有兴趣投资其中,因此两股的基本因素已难过大型资金的投资关口。

  二、三线股中有不少明日之星。

  美国大型基金买入的二、三线股对一般的大众投资者有启示作用,但需留意交易是否在公开市场进行。

  今番盖茨基金的港股交易,看来是委托另一家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的,并无违反常规之举。但股票若是从另一家公司以转仓方式买过来,便令人怀疑将来退出时是否也能找到买家承接,对于每天成交量不大的二、三线股,这些不正常的大笔交易值得关注。

  盖茨基金一举一动都引来目光,纯粹是盖茨的名气所致,但其基金运作模式可能与其他基金无异。

  其手法无非是参与短炒小型股与套戥基金类似,即交易频繁、不断捕捉市场机会,有长仓但也有短仓,表面持有的股票或许已做风险对冲。

  以此推测,盖茨基金将可能在不同的股票间活动,对H股也应不乏兴趣,但会否采用沃伦·巴菲特的长线投资策略则仍需拭目以待。

  盖茨在基金管理上并无明显的角色,其基金的行为应与微软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无关联。(作者为香港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