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型企业缘何相中协同商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3: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沈娟 发自上海

  中国数家知名企业最近开始采用“跨企业协同管理平台”

  青岛啤酒供应链平台系统实施后,及时发货率由82.7%上升为94%,订单生成时间合计由1-2天缩短为2小时,完美订单完成率上升至九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协同商务关注企业内外交易各方的同步作业,意在“推倒横亘在企业之间的高墙”

  近日,蒙牛乳业、青岛啤酒等企业不约而同纷纷上马“跨企业协同管理平台”,使信息化管理沿着纵向产业链延伸。

  相对于ERP的着眼于企业内部的资源共享,协同商务则更关注企业内外交易各方的同步作业。简而言之,正像著名管理学家、BPR的倡导者MichaelHammer博士指出的:协同商务就是要“推倒横亘在企业之间的高墙”。

  商务的协同必然带来管理的协同,跨企业协同管理(IECM)是10多年前随国际企业的进驻而出现的。和ERP项目主要在企业内部实施相比,这类项目的控制和推进难度要大很多。

  那么企业到底应该如何着手呢?记者采访上海国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时了解到,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运作的业务能力以及经销商自身的管理能力,大都无法跟上规模扩张的速度,因此必须从协同管理入手,整合外部资源,提高管理透明度,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带动合作伙伴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2003年前的青啤公司,订单传递各个环节反应迟缓,阻碍重重,青岛啤酒供应链平台系统实施后,及时发货率由82.7%上升为94%,订单生成时间合计由1-2天缩短为2小时,完美订单完成率上升至九成。

  蒙牛也借助“跨企业协同管理平台”成功地延伸了自己的管理半径。目前,蒙牛任意一家分公司和经销商的绩效数据都可以很快通过信息平台实时反馈到总公司,市场部门马上能够通过平台的其他功能对数据进一步作出分析处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4日 第七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