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达处置东北不良资产 国际投行争相抛橄榄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3:3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长春

  8月23日,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美林集团、高盛等20家国际投资机构,出现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东北地区金融资产处置招商洽谈会”上,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资产与信达公司进行洽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当日上午,摩根士丹利亚洲添惠公司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签约,向大连北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1个电力项目抛出了橄榄枝。当时还有国内11家投资机构分别与信达就11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在这12个项目中,有两个项目是信达今年6月下旬刚从中国建设银行接收过来的可疑类贷款。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招商洽谈会上,信达向境内外投资商推出了185个项目,约150多亿元的资产。这些项目分布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由债权、物权、股权类资产组成,涉及房地产、煤炭、电力、林业、商业、化工、建材、机械、冶金等10多个行业。

  记者在招商会上了解到,摩根士丹利还看上信达在东北的5个房地产项目。另外有一家著名国际投行也看上了信达在东北的房地产项目。摩根大通则对黑龙江13个林业公司情有独钟。

  与这三家国际投行不同的是,高盛感兴趣的资产领域则非常广泛,有建材、电力、林业、建筑、纸制品、公用事业、冶金、外贸、机械制造、物资、汽车、钢铁等行业。国际投资者虽然兴趣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是,这些机构都不想错过东北开发的商机。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朱登山表示,此次东北地区金融资产处置招商洽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信达公司进一步拓展不良资产市场,提高资产处置效率的重要举措。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4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