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小盖茨”发明软件日赚4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4: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年方17岁,境外有商家负责其软件销售

  本报讯日前,四省二市第五届“亿利达青少年发明奖”颁奖大会在四川大学举行。在获奖选手中,一等奖得主、乐至中学高二(3)班的刘博文格外引人注目,其获奖作品—————“终极上网提速”软件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7岁的刘博文不仅是一位电脑编程高手,同时也是一位少年“实业家”,他编写的10多个软件被全国数十家网站的下载点收录,创收已达七八万元。“终极上网提速”软件同时也是第19届全国科技青少年创新大赛复赛作品。

  境外也有专销点“我的软件是全国最好的上网提速软件,能让你充分体验上网的快感!”刘博文自豪地说,该软件在香港、台湾都有专销点,还有美国的商家负责欧美的市场销售。目前,博文和3个网友开了一家公司,暂时还没有注册,他主要负责共享软件的开发。他还计划推出多国语言版本的软件和网站。他说:“我要向优化大师等专业的共享软件公司看齐,开发更多、更好的软件!”

  要做中国比尔·盖茨

  现在,博文的软件被制作成共享软件在数十家网站上发布,给他带来了七八万元的进账。他估算说,目前每天大概能赚400多元。不少公司想买他的整套软件,被颇有经济头脑的博文婉拒了。他称:“这些公司出价太低。可惜当前盗版现象太严重,我不敢制作光盘版的,要不我还可以赚更多的钱!”

  博文赚了钱主要自己花,交学费、更新电脑设备、付上网费等。3年来,博文先后更换了4次电脑,最近又添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他说:“自己挣钱,感觉很爽。”

  比尔·盖茨是博文的偶像。有时,博文的母亲叫儿子“盖尔·比茨”。(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