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大投资补贴力度 西藏公路建设进入高峰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6 交通部

  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厅长加措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继50年前修通川藏、青藏两条公路以来,国家一直非常重视西藏交通事业的发展,当前西藏公路建设进入历史高峰期。

  目前,自治区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4.1万公里,乡村公路也已达到2.2万公里。区内公路一直承担着全区94%的货运量和85%的客运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半个世纪以来,西藏的物资主要靠内地运进,其中于1954年修通的川藏、青藏两条公路,长期承担着95%以上的进出藏物资运输任务和85%以上的进出藏客运任务,也是从那时起,西藏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公路。

  加措说,国家不断加大对西藏公路建设的投资补贴力度。西藏和平解放至1989年,中央对西藏公路交通建设投资达70亿元,此后的扶持力度更大,尤其是“十五”期间的总投资额将达140亿元,仅近三年就已投资了72亿元。

  加措说,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预计到2010年,自治区内县城以下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根本性改善;到2020年,自治区内国道和地方经济干线将达到高级、次高级路面标准,各地市到县的公路实现二级以上标准,乡镇到行政村将修通等级公路。(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