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撤销七成开发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12 扬子晚报

  全国土地市场治理整顿阶段性检查验收日前结束。国务院五部委的验收结果显示,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格建设用地审批管理,有力地遏制了一些地方的固定资产投资过热,使耕地得到了更加有效的保护,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年来,由于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未能全面落实,以大量消耗土地资源为代价的发展模式在一些地方盛行,导致土地资源形势更加严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截至2004年7月,全国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区6866个,规划用地面积3.86万平方公里。对各类违规设立的开发区加大清理整改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撤销各类开发区4813个,占开发区总数的70.1%;核减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2.49万平方公里,占原有规划面积的64.5%。乱设开发区和扩大规模的审批已成为不可碰的高压线。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指出,下半年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首先是迅速、准确、从严查处重大土地违法案件,坚决制止乱批、乱占、滥用土地特别是耕地的行为。其次,严格执行暂停审批农用地转非农建设用地的决定,切实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第三,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供应管理,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规模,大力盘活存量土地。第四,认真抓好基本农田保护检查等工作,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最后,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并切实加强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来源:北京青年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