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上半年近1.4万件

  商标违法案件被查处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13922件,其中商标一般违法案件3407件,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051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体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平。

  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上述案件案值总额达到4.52亿元。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国商标申请量继续大幅增加,达到26.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商标异议申请量增势更猛,达到7298件,为去年同期的175%。(8月22日)

  我国第一家B型海关保税

  物流中心通过验收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了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成为我国第一家B型海关保税物流中心。目前,三井物业、伯灵顿、UPS、锦海捷亚、大田、大通等多家国内外著名物流公司相继签约进驻海关保税物流中心。(8月21日)

  我国采取措施防

  越南禽流感入境

  由于越南近来又有3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为防止禽流感传入我国,保护前往越南人员的健康安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向公众推荐5项预防禽流感的措施:尽量避免接触禽流感患者、染病家禽及其粪便或沾染了粪便的灰土、泥土;避免食用活的未经煮熟的禽类;在疫情暴发点、禽类养殖、销售、屠宰、加工场所要戴口罩;勤洗手;发现有呼吸困难、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诊。(8月22日)

  中国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已在四个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最近十年取得较快发展,在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改造传统产业、改善发展环境等四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这是中国科技部副秘书长李健教授在22日于北京大学开幕的“200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上透露的。

  李健指出,目前,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整体实力在发展中国家居于前列,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阶段性差距。主要表现为原始创新能力不强、成果转化速度不快、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的贡献还不够大。

  (8月22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