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旅游“疯狂”促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陈亮海口报道在今年头7个月的时间里,海南省旅游局为了整体宣传海南旅游市场,共组团出岛进行多达9次的旅游促销,远远超过在2003年全年组织的促销活动。

  “去年的海南旅游在遭遇非典后开始反弹,大力宣传‘健康岛’品牌引发的良好连锁效应,让市场看到对外宣传与树立品牌形象对旅游市场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海南省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罗艳告诉记者,今年海南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国内旅游促销力度,开展了一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列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旅游促销活动,形成了海南国内旅游市场的良好态势。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东、重庆等传统国内客源市场的往返海南航班持续加密,新兴国内客源市场航线相继开通,为更多的外省游客来琼旅游带来了方便,海南旅游业的可进入性进一步增强。

  罗艳介绍,为配合航权开放,海南积极组团参加马来西亚、莫斯科、新加坡、香港、日本、韩国等地举行的国际旅游展,扩大海南的对外宣传,并引导省内旅游企业推出适合国外游客的旅游产品组合和消费形式。目前,海南旅游市场已经针对国外游客推出了佛教旅游、高尔夫健身游、热带雨林探奇等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促成新马两国至海南的系列旅游包机。

  海南旅游“疯狂”的促销活动,也给海南旅游市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海南旅游业实现新的突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708.78万人次。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3.3%,与接待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2002年同比增长18.69%。其中,接待国内游客近70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3.6%;接待外国游客8.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0.08%。

  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55.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其中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957.66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全省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56.19%,同比提高了4.59个百分点。旅游业作为海南第三产业中龙头产业的地位更为明显。

  “海南旅游经济运行呈现十分明显的特点:国内客源市场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国内、国外客源市场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游客停留时间普遍延长,度假游客明显增多,旅游产业的关联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罗艳评价,旅游促销给海南旅游市场带来的助推力由此可见一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