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动回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邵双平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电子邮件只是其中作为点缀的一个小小玩意。不过即使是个小玩意,也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天才创意,那就是信箱中可以设置自动回复。

  与以前要把信丢进信箱然后等待邮差送达不同,现在只要鼠标一点,文字、图像甚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是声音和录影瞬间就实现了千山万水的传递。不过人都有这样的毛病,来得太容易就不是很懂得珍惜。就好像纸张出现之前,人们写文章都极其简练,如《道德经》这样五百万字也解释不了的经典,只用了区区五千言,纸张和印刷术发明之后,人们下笔就开始变得有点罗嗦了。而现在的互联网时代,网络上就到处充斥着文字垃圾。同理可得,既然发送只是手指一点的问题,电子信箱中的邮件便没有理由不泛滥成灾。

  有两年时间,我在一家媒体当评论编辑,开始只是向熟悉的作者约约稿子,后来不知是谁把我的电子信箱地址发到了网上,于是作者投稿和广告邮件、垃圾邮件就像洪水猛兽一样扑了过来,每天都至少可以收到两三百封。每天这么多的邮件,要做到每件都回复是有难度的,感谢天才的IT精英想得周到,可以在信箱中设置自动回复。自动回复一开启,只要有邮件过来,就会自动告诉人家邮件已经收到了,使发信者不至于担心邮件没有发过来。即使你在路上在睡觉在吃饭在看书没有上网打开信箱,一有邮件进入信箱,自动回复都能先帮你问候一下对方。如果是遇到垃圾广告邮件,自动回复也可以自动发一封回去回敬一下。

  不过凡事都不可能尽善尽美,自动回复的美中不足是,就怕对方也设置了自动回复,你回复过去他也要给你回复一封过来。按照常理,电子信箱中的自动回复功能能够识别邮件的分类,如果遇到对方是自动回复的邮件,最多只来回一个回合就不会再相互回复。

  但生活中永远都有意外发生的可能。有一天上网打开邮箱之后吓了一大跳,信箱中几乎被上千封自动回复邮件给挤爆了。好像是我和某位作者的自动回复设置都出了毛病,他稿件发过来之后,我们两个人的信箱都来而不往非礼也,相互自动回复,没完没了的一封接一封,把个20兆的信箱挤得一点空隙都没有了。

  奇怪的是,我的自动回复好像只认准了他,遇到其他信箱发过来的自动回复绝没有任何问题,搞得我胆战心惊,最怕遇到的就是这位老兄来信来稿。最后只好不礼貌地打电话给他,要么取消自动回复设置,要么换一个邮箱发稿。他连连称是,我的自动回复同样也让他头痛不已。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