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的首选是股票--访雷曼兄弟亚洲证券部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00 上海证券报

    雷曼兄弟国际(欧洲)20日宣布,其已获得7500万美元的QFII额度。在获悉取得QFII额度的当天,雷曼兄弟亚洲证券部总裁缇姆·索尔斯比(Timothy Throsby)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介绍了雷曼兄弟最近的中国市场策略。

    缇姆称,此次获得的7500万美元额度略低于最初的申请额,这些额度主要将提供给客户,而非用于自营。对于资金的投向,缇姆称将通过多种形式包括可转债、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票、国债等进行投资,但首选是股票。

    缇姆并不否认A股市场从短期看将面临波动,但其对中期走势表示乐观。他称,如果从日交易或者周交易的角度来看,谁也没有把握说市场是否一定存在机会,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市场的机会是毋庸置疑的。

    在被问及客户主要会来自哪些区域时,缇姆表示客户有来自全球的基金,他们分布于纽约、伦敦及亚洲地区,而从目前情况看,绝大部分将会来自于亚太地区。从已经了解的客户需求看,他们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因此不担心额度会"供过于求"。

    今年7月,雷曼兄弟国际(欧洲)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已经明确选定农业银行作为其QFII托管行的同时,雷曼兄弟的代理券商却至今仍未最后敲定。对此,缇姆表示,境内代理券商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确定。他同时透露,雷曼将只选择一家券商同时代理其在上海和深圳两地市场的投资。

    尽管目前尚无分析员直接在中国内地工作,但缇姆介绍说公司在香港、纽约等地已有分析员对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有了长期的跟踪,而在QFII业务正式投入运作后将考虑直接在内地派驻分析员,而地点最有可能会在上海。

    缇姆否认了雷曼兄弟会在短期内考虑在中国成立中外合资公司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雷曼不会漠视。除了QFII业务之外,雷曼兄弟在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处置以及固定收益市场等领域已经有了积极的参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FII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