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汽投资图谋9月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刚刚在北京举行的“国企改革发展论坛”上,北京汽车投资公司(持北京现代公司50%股权)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首次公开宣布,北汽投资正在积极筹划上市方案,并争取在9月实现公开上市。

  据悉,今年以来,包括一汽、上汽、东风,我国汽车工业的三大军团都在积极运作相关上市事宜,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的迅猛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各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车厂家要想在竞争中胜出,必须付出大量的资金及技术投入。

  而作为后起之秀,北京现代的发展更是迅猛,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以一款索纳塔轻而易举进入了国产轿车产销的前5名。今年6月,北京现代的韩国合资方———现代汽车表示,计划于2007年前对北京现代追加投资7.4亿美元,此时,作为中方合资方,要想保持50%的股份,北汽投资也必须增加相应的投资。

  资金的压力勿庸置疑。在论坛上,徐和谊也表示,北汽投资公司为实现北京现代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目标,下一步估计要追加投入32亿元。与此同时,北汽投资正以北京现代为基础向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贸易等领域扩展,这还需要四五十亿元,而只有实现上市才能为北汽投资筹集到所需发展资金。

  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北汽投资的资金危机其实一直伴随着北京现代的发展。2002年,为便于与韩国现代合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汽控股)以厂房和设备等固定资产入股发起成立了北汽投资公司,之后,又引入首钢与首创、华达等三家企业携巨资参股。这两年,在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及北京吉普的拉动下,北汽集团成绩显著,但之前集团却一直处于亏损中,因而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北汽控股一直没有向北汽投资增资的能力,通过上市自筹资金应该说也是北汽投资的无奈之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