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相董事长林义相表示基金代销公司须防微杜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经过两年多的申请,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资格正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但在成为我国首家取得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后,董事长林义相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兴高采烈,林义相忧心的是如何彻底杜绝卷款而逃事件的发生可能。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获准代销开放式基金已经有段日子了,但林义相始终没有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公司对外宣布这样一件非常荣光的美事。林义相解释说,对基金代销公司来说,最怕的就是发生卷款而逃的恶性事件。因此,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建立非常完备的风险控制体系。

  基金代销公司的卷款而逃有两种后果,一是基金投资者交了钱后拿不到基金相应的份额,一是基金公司销售出去了份额但没钱进帐。正是担心在风险控制体系尚未全部建立之前很容易发生卷款而逃的事件,林义相主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暂不接触代销开放式基金过程中的所有资金。中国证监会的批文说,同意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暂不办理投资人认购、申购和赎回资金收取、划转,由投资人和基金管理公司自行划转认购、申购和赎回资金的业务实施方案。

  对于代销机构来说,直接接触销售产生的资金,几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此,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代销链条暂时就还不完整。但林义相表示,在公司的风险控制体系建立完备后,只要再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就可以很快把代销链条完整化。

  据介绍,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设想各种各样的财务风险漏洞,并围绕这些假想的漏洞进行相应的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但真正要做到防微杜渐,还必须经过代销过程的检验。因此,再次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把代销链条完整起来,就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实践摸索。

  在与多家基金公司的长期密切接触中发现,基金公司普遍将基金代销公司视作有助于增加基金销售的一个新渠道,愿意委托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代为销售他们旗下的基金。林义相说,对代销基金的具体前景,现在还不好估计,但肯定是值得尝试的好事。过去,基金公司都觉得持续营销是件不可能的事,但基金市场上的持续营销现在已经开展得红红火火了。目前,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已经与部分基金公司进入了具体协议的商谈阶段。(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