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开放式基金净值缩水过百亿 份额规模相对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3:03 证券时报

  自4月7日大盘持续下跌以来———开放式基金净值缩水过百亿

  缩水幅度远低于大盘下跌幅度,份额规模保持相对稳定

  本报讯 自4月7日高点以来,市场经历了持续4个多月的大跌行情。基金净值损失究竟有多大?由于开放式基金规模总在变化之中,不便准确计算,我们以6月30日公布的规模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基础进行概算,统计结果显示,近四个月以来,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缩水已经超过100亿元。

  本报信息部选取4月7日、6月30日、8月19日各开放式基金的净值作为统计指标,以6月30日基金规模为基础,假设这4个月各基金规模没有变化,以净值之差乘以基金规模并加总,即得出基金净值总变化金额。统计表明,截止8月19日,4月7日之前成立的57只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全部净值缩水达119亿元。加上4月7日至6月30日之间才成立的19只新发基金的净值损失,再加上6月30日至今成立的基金的净值变化额(个别基金仍能净值增加),近4个月开放式基金的净值损失毫无疑问已超过了100亿。

  据了解,尽管市场下跌幅度之大,下跌速度之快让基金及基金持有感到意外,但老基金的份额规模相对还是稳定,加上新发基金的不断成立,基金的总规模还是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3000亿基金资产中约有2000亿是股票型基金的资产,相对100亿的净值资产缩水,比例约为5%。因此,近四个月大跌中,基金净值缩水的比例远低于深沪大盘。

  值得一提的是,8月19日的基金净值与二季末相比,大部分基金的净值有所上升。76只有可比数据的基金中,54只基金8月19日的单位净值高于6月30日的单位净值。这表明,大部分基金在二季末以来,有可能执行了减仓策略,回避了最近一个多月的市场调整。我们还注意到,8月19日的基金净值与上周一(8月16日)相比,这76只基金中,仅有25只基金的单位净值略有下降,其余51只基金的净值反而略有上升。这进一步表明,大部分基金的仓位有可能较4月、6月有相当比例的下降,从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也能印证这一推测。(记者 周文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放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