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工业部25名官员前往中国接受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23:12 商务部网站

  25名柬工业、矿物和能源部官员于昨(21)日上午启程赴中国北京参加为期57天的农产品加工开发和技术培训班,这是落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年3月访柬时签署的助柬培训人才协议,柬方派到中国学习的第三批人员。

  以茶胶省工业、矿物和能源局局长永兴为团长的柬工业部代表团一行,昨日在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处秘书汪舵的欢送下,满怀着兴奋和期望启程前往北京,该代表团中有两名女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团员。

  永兴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柬埔寨的工业主要还是以制衣业为主,其他工业还较为落后,无论是加工技术还是产品本身的质量都无法与本地区的先进国家相比,造成了柬埔寨工业发展较为缓慢的现状。

  他说,“我和代表团团员一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援助,使我们有机会去中国学习有关农产品加工开发和先进的知识技术。”

  他表示,学成回国后,他将会把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好好的应用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推动柬工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的发展,并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单位内的其他同事,使更多的人懂得先进的知识。

  据悉,这是柬工业、矿物和能源部首次派大规模的官员到中国学习。其中一部分官员来自省份,他们高兴的表示,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外国给予的援助,柬埔寨工业将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发展和提高。

  自柬中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2004年度,中国为柬提供四批人员培训协议后,这是第三批被派到中国学习的官员。前往中国的第一批和第二批学员分别是旅游部的20名官员和农业部的30名官员。还有第四批官员共15人,来自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将于10月启程赴中国。(2004年8月22日整理)

  (信息来源:驻柬埔寨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