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尼政府确认参加?中国西藏与周边国家贸易研讨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7:07 商务部网站

  尼官方已向媒体通报即将参加下月在西藏举办的“中国西藏与周边国家贸易研讨会”。

  尼有关官员称,尼政府将利用此次机会推动中尼贸易自由化的进程。尼政府制定了加入曼谷协定的战略性决策,希望籍此以最不发达国家身份获得中国零关税优惠,但尼方认为争取直接与中方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将更易于获得优惠条件。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尼官方认为目前面条、新鲜蔬菜、农产品以及建材等是尼泊尔主要的出口产品,然而高(进口)关税导致尼商品在西藏市场失去竞争力。为此尼政府要求中国提供零关税市场准入以减少贸易逆差。据尼方统计数据,目前双边贸易逆差达90亿卢比,如包括与香港的转口贸易,累积达160亿卢比。(1美元约折合74卢比)

  在此次研讨会上尼方还将提及的问题包括:一是建议中方为尼通过香港的转口贸易提供便利;二是就推动旅游业发展问题与中方交流经验并探讨进一步合作;三是建立北部特别经济区以推动藏尼经贸关系的发展。

  (信息来源:驻尼泊尔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