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德隆案审理追踪 > 正文
 

德隆核心人物唐万新境外归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14:38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刘俐 媛琦 上海报道

  在云南与缅甸交界的边陲县城泸水县,有一家德隆系下的公司,叫泸水县德隆森林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如果没有德隆危机,或许这个小县里的这个公司很难进入大众的视线,但是现在由于有了德隆危机,有了唐万新曾经的由此出走与归来,才使得这家公司跃入了记者的眼帘。

  这家被德隆称为森林公司的企业,成立于1999年,在云南省被列入了乡镇企业行列,并且具有进出口经营权,企业在缅甸购有几百平方公里的林地,从事森林采伐业务,并进行边界的森林资源贸易。由于采伐森林属于敏感业务,德隆于2002年将该公司在内部从法律意义上进行了私有化,将公司的股份转让给数名自然人持有,但实际的控制人依然是德隆,公司总经理谢边疆,也是一位来自新疆的与唐万新一道创业的人。

  今年4月德隆老三股崩盘后,企业的灵魂人物唐万新曾带领德隆相关人员进京,向有关部门汇报德隆的相关事项,据悉当时唐就做好有可能一去不回的准备,但事后相关部门让他们回去安心工作,倒让德隆相关人等一时不知所措。

  5月,唐万新经其一班“兄弟”的劝说,一度失踪,事后又有传言唐万新回到新疆。但事实上,唐是经由这家云南森林公司,已越出国境去了缅甸。

  在德隆家族,唐家四兄弟唐万平因脑主干溢血,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养病中,后期已从德隆的日常管理事务脱身。

  而主管京企业东方的唐万川已于危机后不久便离境出国,据说这位主管德隆资金运作的唐家老三,已辗转到了加拿大。代表德隆与外界联系较多的一直由唐家四兄弟的老大唐万里进行。这位德隆董事局主席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的过程中,由于对德隆企业内部情况了解不及唐万新,使得相关部门感觉对德隆内部的情况无法正确掌握,对可能进行的危机进行化解还需由德隆的真正核心人物唐万新出面才行。因此有关方面经由唐万里要求唐万新回来参与德隆重组。

  因此唐万里在有关部门的劝说下,开始与在缅甸的唐万新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并劝其回国参与德隆的重组工作。

  7月18日唐万新现身北京,由央行金融稳定局谢平担负起政府与德隆的沟通,就这样开始了对接。唐万新到京后即招集旧部赴京,一班昔日与唐万新在商场上打拼的人,由于唐万新的归来又都纷纷到达北京。

  有人说德隆的失败与海龟有关,但实际上,始终在违规与违法边缘游走的恰恰是唐万新的这班“弟兄”,德隆的江湖文化与职业经理人的现代企业管理文化之间不断碰撞,并由此构成了企业分裂式的文化结构,从严格的角度来说,是他们给德隆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因为在企业需要走上正规化的管理时,江湖文化始终是前进中的拦路石。

  到京后唐万新向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汇报情况,重组工作小组由来自央行、几大债权银行、证监会、德隆股东层、管理操作层的有关人士组成。而在重组工作启动的同时,德隆旗下部分金融企业已有涉嫌违法事项的人士被捕。

  进京后的唐万新由国家相关部门保证其个人的人身安全,但人身自由受到监督限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