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物中心应加强整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 09:39 扬子晚报

  ——作为迅速成长中的中国购物中心(Shoppingmall)来说,进行阶段性的行业调控是非常必要的,而进一步强化购物中心的专业认识程度也是目前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这是保证今后中国购物中心得以健康发展的重要先决条件,也只有这样才能确立科学、切合国情的购物中心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

  ——中国购物中心的兴起、发展吸引和催生了为数不少并且实力不均的地产商和投资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商以单纯的开发行为进入到这一领域,这就必然隐含着由于内在专业跨度而引发的专业理念、操作方式上的不对称性,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中国当前所进行的购物中心乃至整个商业地产领域的规范行动无疑将为中国购物中心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广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增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郭增利说,对于国内众多开发商来讲,现在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观望和消极之中,当务之急是要尽早去考虑如何应对购物中心专业技术方面的挑战。购物中心是一个融合金融、商业、地产的结合性产品,孤立去放大其中任何一个环节或者仅仅强调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导致项目的失误。所以,出于对项目未来预期的谨慎考虑,强化内功,提高自身在金融、地产和商业三个方面的专业整合能力是当前开发商所必须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从国内比较成功的购物中心乃至国际范围的综合比较来看,这些购物中心大多具有很强的开发运营能力和专业人才作为支持条件,基于此也才确立了这些购物中心的成功者地位,而对于新生购物中心项目而言,才能够增加成功的砝码。但是专业问题被很多开发商所忽视的现象仍然非常普遍,这是制约中国购物中心顺利发展的障碍之一。

  真正注重掌握购物中心专业技术的开发商对项目的总体控制能力提高很快,他们正在日益形成中国购物中心“主流开发商”、“主流运营商”阵营,进入到稳健发展状态。联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