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市:现货金价连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国际金价新一轮涨势带动下,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交易价格已连续5天攀升。周五全日总成交量为5244公斤,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724公斤,总成交金额达5.88亿元。黄金交易员指出,由于国际金价连日上扬,带动国内金市也跟着走高,本周交易虽有先前介入者获利了结,金价一度升势有所放缓,但周五金价跳空高开,盘中量价齐升,显示这波上涨行情较为强劲。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受恐怖袭击威胁及油价飙涨的影响,国际金价周五再度走高,达每盎司408美元左右。黄金分析师表示,油价飙涨带动物价上扬,由于黄金具有一定保值性,因此吸引了不少买盘,短线有机会上每盎司410美元。从长线看,由于黄金产量近来已有减少趋势,而中国大陆和印度等亚洲地区对黄金需求的增长,以及美国将在11月展开总统大选,因此预计金价今年底前有机会继续走高,不排除涨至每盎司450美元。不过也有市场人士预估美国仍会持续升息,有利美元走势,可能会减缓金价上扬幅度。

  日前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因经济增长提升了黄金购买量,2004年第二季度全球消费型黄金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11%,达到743吨,第二季珠宝需求上升8.4%,达664吨,市场的黄金散户投资需求增长33%,为79吨,工业需求增加6.9%为87吨,牙科需求持平于17吨。因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规避美元贬值和顾虑高油价引发通货膨胀的工具,金价已连续3年上涨。(叶莘 阮巍)(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