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急跌往往快见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又是“黑色星期一”,又是新低,而且一个接一个,1370点附近的长时间“负隅顽抗”终于在本周失败,最近的8个交易日大盘有急跌的趋势。

  本来,从技术因素看,本周二是4月8日大盘见顶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是一个重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要的中期“时间之窗”,大市往往可以见一个中期底。但当天深沪两市小红盘,沪指创出新低,随后的3个交易日还是新低迭创,“时间之窗”没有打开,“大底”就依然模糊。感觉上一旦过了这个“时间之窗”,后市仍会有一个低迷期,能真的来个急跌还好,那将加快“大底”的出现,否则仍将是一个阴跌的局面。而以本周的情况看,盘中不断有个股大幅炒作“超跌反弹”,对大盘的急跌有修正作用,延缓了跌势,后市在下跌通道中盘跌的可能性更大些。

  但可以看到,本周“跳水”股不断扩散,“跳水队”不断扩编,空头能量难以枯竭。首先是中小板的股票跌势不止,在32只已上市中小板股票中,已经有21只创了新低,周三更出现苏泊尔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大新闻”,而且随后该股继续深跌,周内始终无法见到过发行价以上报价,这是深沪股市历史上所罕见的。至此,年内也已经有14只股票跌破了发行价。这种新股次新股的暴跌是本周大盘向下破位的推动力,1370点附近的防线主要是这股做空力量所突破的。

  四川长虹周四跌停板,周五继续下跌,股价创了该股1994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价。作为中国股市历史上的“老龙头”,四川长虹这样的表现对市场的“暗示”性心理影响是极大的。

  由此可知,盘内还是空头力量占了主导,倘若超跌反弹的炒作弱化,大盘还是有机会来一个真正的急跌。到那时,“大底”也就真的近了。(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