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哈佛亚洲商政双极年会 > 正文
 
苹果公司亚洲区产品营销主管Tony Li演讲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3:18 新浪财经

  8月21日,哈佛亚洲商业会议在上海浦东金茂大厦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会议实录(本次会议为全英文会议,实录均为现场翻译版本):

  Eric Harwit:现在演讲的是苹果公司的Tony Li。

  Tony Li:这次我只会讲音乐对苹果公司的发展。现在播放一段广告片。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我一会儿会讲苹果怎么会想进入iPod的音乐市场。现在会先讲一下,将来发展方向是多功能,可以把音乐放到电脑上面。以前MP3只能放16首曲子,而且是必须先放一个软件,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需求,硬件可以直接刻上去,而且越多的数字化越好。iTunes是苹果的一个软件,可以把所有的音乐从网上下载下来以后,可以用这个软件来整理。上半年和HP出了一个合同,在中国我们又跟另一个公司合作。现在数码电器越来越多,所以将来每件数码电器功能都会特别多。我们现在在设计一个MP3能放到手机里面,所以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听音乐。

   我们现在看看iPod。iPod的设计是为了能在活动的时候用,多功能的发展现在已经可以加录音的功能,而且我们设计了一种线,可以接在车里,用车里的音乐系统听iPod里面的音乐。我们是2001年在市场上推出iPod的,这是最新的iPod mini,那个很小,而且可以存储一千首歌。以前用USB从电脑上传到MP3用4分钟,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有很多音乐的话,就需要几个小时,现在只用一秒钟就可以把一个4MB的歌给传过去。

   今年和明年的发展都会很猛,我们新推出了一个网络售卖音乐的项目。我们创造了很多新的技术,我今天只讲一些苹果跟音乐方面的事情,下次我们会讲另一方面的东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