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哈佛亚洲商政双极年会 > 正文
 
柯达(中国)主席Karen Pilkington演讲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2:21 新浪财经

  8月21日,哈佛亚洲商业会议在上海浦东金茂大厦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会议实录(本次会议为全英文会议,实录均为现场翻译版本):

  Eric Harwit:下面演讲的是柯达副(中国)主席Karen Pilkington。

  Karen Pilkington:我的演讲题目是一个国家的变化,一个市场的变化。在《西游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记》里孙悟空有个变化,他是特别调皮的,很爱捣乱,然后变成一个讲道理的猴子。我们市场就象猴子一样,新产品样子越来越多,因为我们现在是数码科技。现在不管你在哪儿都可以从网上下载照片,现在不只是把4×4×0分成六英寸,而是有很多不同的形式,现在用数码科技我们可以把照完的照片改的更好,现在有很多选择,可以选择彩色。我们公司觉得这个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数码相机现在在中国已经超过一千万,在上海有五百万,而且还有打印机和扫描机,在中国做,然后在外国卖。软件、硬件都是在中国造,然后到外国销售。不管在哪儿,都可以用数码相机拍照片,然后能够打印出来,并且能够改动那些数码照片,去年中国人买了两百万台数码相机。在中国冲印数码相机的照片比在美国印便宜,所以在中国冲印的照片超过美国的两倍。

   在服务方面,我们可以第一次把照片跟别的作品混合在一起,这有很多法律的问题,因为不知道谁有这个权利来改这些照片。在医院也有数码技术的发展,现在在中国牙科发展越来越快,也可以用到这个数码技术。

   现在让我来讲讲中国。中国是我们必须要发展的一个地方,我们看了一下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比例,那时候我们占第三,而且觉得中国市场是有着很多机会的,所以我们必须要争取数一数二的地位。很多相纸、化学原料都是在中国制造的。我们在中国的投资,97年跟中国政府经过很多年谈判,给中国政府在市场方面的建议,目标是把最好的技术带到中国来。1998年我们第一次在中国开了一个工厂,把柯达最好的技术带到中国来。我们的相机有三分之二是在中国造的,我们想这些产品对学术有所帮助。我们害怕中国的消费者不参加,中国有三类城市,在一类城市56%的人有数码相机,二类城市是38%。我们现在在投资很多冲印照片的设备,冲印照片的网点去年有1350,明年将达到5000。在很大的城市,象上海和北京有50%印出来的照片都是数码照片,在家里印的照片比例占1%。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