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化食品请别忽视隐性“壁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1:39 经济参考报

  国家的任何一个举措,在有心人眼里,都可能意味着新的商业机会。此次强化食品的推广,对于食品生产企业来说,更是一个百年难遇的机会。

  以面粉为例,全国共有生产加工企业107555多家,而年产量10万吨以上的只有寥寥75家。这些大型企业也许内心都有一统市场的意图,但受各种因素制约一直难以实现。因为国家对于面粉生产的行业准入,并不以产量大小来作为门槛。而强化面粉的推出,则让这些企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业看到了希望。这个隐性的市场壁垒,正好可以“委婉”地把一些规模小、卫生条件差的企业拒之门外。

  然而,食品生产企业对强化食品的态度却是迥然不同的。一方面,不少大型企业对强化食品趋之若鹜,另一方面,不少中小企业主却是表现出麻木和过分乐观。

  一位不遗余力推广强化食品的企业家说,一旦市场开始接受强化食品的概念,它们被驱除出市场的日子也就不远了。它所说的“它们”,正是那些忽视隐性市场壁垒的企业。作者:刘涛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2-12-13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