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6万户企业今年未年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1:38 北京日报

  逾期不检将全部被吊销营业执照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今年全市企业工商年检已于6月30日结束,可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本市共有内外资企业35万余户,今年实际参加年检的企业29万余户,年检率为83.12%,尚有近6万户企业至今没有年检,工商部门表示,公告期后仍逾期不检的企业将丧失经营资格,全部被吊销营业执照。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企业不依法参加年检将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为“补检期”,过了7月31日就算“逾期年检”,工商执法部门将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未检企业进行“点对点”的清查,督促企业年检,之后将对仍不参加年检的企业进行3个月“公告”。凡是没按时年检的企业,将被处以1万元到10万元的处罚。此外,公告期结束后,仍未年检的企业不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还会被锁入北京市的“不良行为警示系统”,3年内该企业法人的经营行为受到严格限制。

  工商部门提示本市经营者,网上年检非常便捷,企业可以24小时在单位或在家中完成申报,几分钟即可完成网上年检申报程序,之后可以自主选择时间到企业所在地工商所办理盖章、贴标等手续,今年已有25万户企业选择上网年检。但是,逾期年检的企业只能参加手工年检,不能选择网上年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