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哈佛亚洲商政双极年会 > 正文
 
通用汽车前副总裁Shirley Young主题演讲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0:19 新浪财经

  8月21日,哈佛亚洲商业会议在上海浦东金茂大厦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会议实录(本次会议为全英文会议,实录均为现场翻译版本):

  Shirley Young:今天有六个主题,在我的工作当中已经遇到过这些大的主题。我以前在GM工作过,现在我是代表Commitee of 100来演讲的,Commitee of 100有124个人物,都是很优秀的亚洲人,在美国的亚洲人有yo yo ma、还有杜伟明。我要答两个问题,在商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来说怎么进入中国?第二个问题,您进入了怎么能成功?我现在答第一个问题,你怎么进入中国?有很多人才,在中国的方式跟在外国的方式不一样,在外国你有个目标,然后利益是我们来做这些决定的工具。可是在中国,我们有另一些想法,政府怎么看你们,人们怎么看你们?在中国经常会发生很多商业人物说话更接近于政治家,而不接近商业。

   所以首先必须要了解在中国发展公司的方式,而不是要用西方的方法,因为不会奏效的。很多商人一到中国就觉得好象关系很重要,这个是最大的区别。让我告诉你为什么这种关系在中国的商业中很重要,西方国家法律有几百年的历史,在西方我们可以跟陌生人坐下来开始谈话,互相之间很信任,可以马上做一些商业上的决定。可是在中国很多第一次接触的时候谈话并不是很正式,所以中国人老是问外国人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会那么正式,每一个字都必须要了解清楚,而外国人问中国人必须花这么多时间来发展一些关系。这个答案就是说中国人和外国人有不同的历史。

   大家都好象知道在中国说话的时候必须是吃大餐,中国人老觉得没有跟别人吃饭不可能谈商业方面的东西。

   几年以前我在一个场合跟一个商业人物会谈,谈哪个公司的政策适合在亚洲发展?那个人说是GM,所以我觉得很有成就感。那个商人说我们觉得你的公司是最好的合作伙伴,我看到你们工作人员很多职业经理人都有目标跟中国合作。因为GM是中国和美国合作的公司,在中国的合作者有很多想法,我们从外国公司来又有很多不一样的想法,所以我们互相交流,来决定哪个方法能够更好一些。我们每次必须耐心跟他们谈论、解释,让他们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为什么我们的方法更好一些。

   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学到在中国合作人才很重要,必须要有优秀的人才,而且这些人才必须了解中国的传统,必须能放弃他们在美国的发展来到中国,能够有足够的耐心在中国发展三年或者四年。有时候有的人外表看起来是来中国发展的最好的人才,可是他没有这种修养来中国发展的话是不行的。我们选人才的时候有三个方面,能力、素质、耐性。耐性是很多人看不见的,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在中国和外国合作当中,从不同国家来的人耐性是很重要的。

   在场的人将来都会有比较好的领导能力,我希望你们能用你们的成功来帮助社会。

  主持人:大家将要提问什么?

  提问:除了关系,你们跟中国合作成功的因素是什么?

  Shirley Young:每次我们做决定都会想怎么会让这个合作成功,我们在想这个决定对中国和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提问:像我们很多人只会在亚洲待三四年,或者是很短的一段时间,我们怎么能保证在这做的东西在我们走了以后还能在亚洲继续发展?

  Shirley Young:商业在奥林匹克中有很多东西也很重要,无论是对中国商业还是对中国的政府都是很有帮助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了,中国也学会了怎么用商业来帮助他们达到目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