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马逊拟6亿迎娶卓越网 该计划有望三季度完成,亚马逊借道入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42 南方都市报
卓越网将成为亚马逊全球第7个站点。资料图片

  亚马逊拟6亿迎娶卓越网

  该计划有望三季度完成,亚马逊借道入华

  本报讯(记者李宽宽 实习生章立群)8月19日,国际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宣布7500万美元(超过6亿元人民币)收购国内B2C网站卓越网,这是自Ebay1.8亿美元收购易趣、雅虎1.2亿美元收购3721之后,国内网络行业的又一桩收购案。至此,亚马逊收购国内B2C网站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其将通过卓越网进入中国市场。

  雷军将卸任董事长一职

  根据双方协议,此次交易价值约为7500万美元,涉及约7200万美元现金以及员工期权。在符合成交条件的情况下,并购预计于2004年第三季度完成。未来“卓越网”品牌继续保留,将成为亚马逊全球第7个站点。亚马逊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卓越网现任董事长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内卸任卓越网董事长一职。据悉,卓越网日常业务仍将由现任总裁林水星以及副总裁陈年打理,亚马逊将派部分员工加入到卓越网工作。

  收购引起贱卖争议

  与当初Ebay以1.8亿美元收购易趣相比,亚马逊该项收购金额少了一半以上。由此,关于卓越网是否被贱卖的话题引起业内的争议。

  社科院网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认为,卓越网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的第一品牌,估价应该在1亿美元以上。8月9日,卓越网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据悉,其上半年营业额达到1.3亿元,但卓越网整体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而网络经济专家、上海艾瑞市场咨询公司总经理杨伟庆表示,7500万美元的收购属于双赢举措,“对亚马逊来说,收购已具规模的卓越网很划算;对于尚未盈利的卓越网来说,能卖到6亿元以上也不亏了,因为亚马逊收购卓越网后必定要继续投资。”

  旁边报道

  当当网自称拒绝亚马逊收购

  对于此次收购,当当网总裁李国庆表示,在亚马逊收购卓越网之前,当当网曾拒绝亚马逊1.5亿收购当当网的计划,原因在于当当网不希望被强势资本控制。李同时表示,亚马逊和卓越网在商业模式上有很大差异,要想顺利实现业务转型和管理磨合,最起码需要一两年时间。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