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拥有和曾经拥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3:04 21世纪经济报道

  理财方程式·毛丹平

  拥有和曾经拥有的区别,是现在时和过去时的区别,英文分别是have和had。

  一件事情如果称为曾经拥有,意味着已经时过境迁,往事如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无论如何,我们的生活要从目前的起点出发,这不仅适合于你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也适合于你的金钱。如果你曾经爱上了梦中的她或他,而她或他已经离你而去,那么你一定要从今天开始继续你的人生;如果你前几年股票账户有50万而现在只有20万,你一定要记住你今天的股票资产是20万,如果它上涨了20%,是一个好的投资回报,虽然离你的本金的距离还很远。

  关注你现在拥有的,而非过去拥有的;爱护你现在拥有的而非过去拥有的;看护好你现在拥有的而非过去拥有的,这是一条极其重要的财务法则。

  当然也是人生法则。

  如果你始终生活在过去,就永远不能达到你理想的生活目标,只有你经常关注现在拥有的,清楚地认识它,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对它以诚相待,通往美好未来的门才会为你开启。

  你必须要有一个准确的起点来处理目前真实发生的事情,那就是你的投资本金在今天是20万而不是50万;你还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来达到你心中的目标,设定你的盈亏点,果断处理投资,要知道树是不会长到天上去的,而它的起点来源于过去的根基,它的高度始于目前你脚踩的大地。

  你必须找一个时间彻底了解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房子价值涨了还是跌了,汽车还值多少,金融性资产现在的总额是多少,你现在固定收入来源和固定支出是否平衡。如果你无法接受失去你曾经拥有的任何一样东西的事实,那会妨碍你认清目前的所得。而否认你目前的财务现实,是通往富有之路的最大障碍。

  比如房产,它有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升值的原因可能是地价升值或者供不应求;贬值的原因可能是房屋折旧或者供过于求。如果市场均衡,房屋贬值的可能性会更大,如果你是自住房,要知道房屋折旧会导致资产下降,重新购楼需要储备比预计中多一部分钱,包括固定资产变现可能的损失;如果你是投资房,要考虑若干年后房屋出租租金的下降给你带来的预期收入的变动,以便决定是继续持有收租金还是卖出套现。

  比如汽车,是一个高折旧高消耗资产,你要做好准备,为你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支付成本。

  了解你曾经30万买的车现在只值20万;50万的房产现在市值是45万;50万搁在股市里现在还有20万,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吗?不要自欺欺人,就像不要以为过去爱你的人现在还在爱你一样。抓住你现在有的,特别是现在的收入,好好看护它们、管理它们,将决定你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富裕的人还是贫穷的人;是理性的人还是糊涂的人;是幸福的人还是烦恼的人。

  曾经拥有的,就让它成为历史吧,Look at what you have notwhat you had,是理财专家的金玉良言。通往富裕的道路不是以你曾经拥有的一切铺成的,它源于你目前切实拥有的,而且也在于你如何运用它。因为只有知道现在在哪里,才能知道如何去到我所欲到之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