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设定目标,赶超巴菲特不是梦(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炼金术投资咨询公司总裁宋文彪谈成功投资者的成功技巧

  好教练是快速达到投资成功的捷径

  宋文彪指出,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成功,就必须学习顶尖人士、行业第一的成功经验和学习方法,因为你需要一个好教练。以下是你需要教练的理由、如何找好的教练以及如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与教练沟通相处。

  1.写下你需要教练的理由。只有当你充分明确了需要教练的原因之后,你才有真正需要教练的动力,这样才能有目的、有方向地选择你需要的教练。否则找错了教练,错误发生在起跑线,就像一路向西跑永远不能看到日出,看到的只是垂暮的夕阳。

  2.教练的选择。首先是要比你成功的人,比你高的级别越多越好,没有过成功经验的人是不可能成为你的教练的,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成功,没有品尝过成功的辛酸苦辣,他又如何教导你成功。

  3.表现你的企图心。好的教练能教出好的学生,好的教练也是需要选择学生的,因为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教所有都想来的学生,他只是选择有天分的、够格的、有强烈的成功企图心、有持久热情的学生。在学习前和过程中教练会测试你的资质,会刻意给你施加压力,这个时候就需要表现你自己的资格、能力、毅力、热情和耐性,否则教练怎么会浪费他宝贵的时间去教一个半途而废的学生。

  4.完全的信任。一旦选择了教练,首先你要考虑是否信任他,否则你就不要找这个教练了。一旦你选择了你的教练,接受他的教导,就必须完全信任他,这样你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接受教练的思维方式,才能真正学到教练的真本领,否则浪费双方的金钱和时间。

  5.与教练保持合作关系。世界首富比尔·盖兹只是拥有微软公司18%的股份,就拥有800亿美元的财富。这个道理是:“与其你拥有100%的100万,不如拥有20%的1000万。”无论你和教练的私人关系多么好,如果能成为合作关系,对你自己和教练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对你的事业持久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6.教练的思考方式。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学生总是感觉教练的思想怪怪的,这时你需要没有怀疑的心态去倾听,相信教练的想法和行动,因为就是这些一般人感觉怪怪的和感觉没有逻辑的思维,使他们成为市场中3%的成功者。市场中只有3%的成功者,他们的思维模式就是和一般的常人不一样。

  7.赢得教练的心,模仿的同时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人类学习的过程就是模仿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像海绵一样放松自己,尽量去吸收教练的精华,只有寻找和结合自己个性的风格才能成为成功者。

  8.尊重教练,不看教练的缺点。将注意力焦点放在教练的突出优势上,而不是他的缺点。否则你只能学到他的缺点而不是教练成功的优点,毕竟你是向他学习,而不是来做裁判的,因为教练能把你训练成功就足够了。你要记住,你的目的是来学习的,而不是来证明你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

  9.马上行动反应教练布置的作业、信息。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发个电子邮件、短信的重要消息,但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收到,心情很着急。十个想法不如一个行动,只有大量的行动才能导致成功。对教练布置的作业、工作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复,给教练增加印象,这对你学习会产生很大的帮助!

  10.回馈教练、回馈社会、回馈大众,用成功来报答。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任何一个好的教练都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教练他自己就是遇到一个乐于帮人的教练,才能得到现在的成功,这样形成了一个相互帮助、良性循环的环境,使更多人走向成功。最好的学生也是最好的教练,你不必等到自己完美后才去教导学生,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成功和帮助别人成功来回报你的教练。

  宋文彪给出了快速成功的四大方法,1、学习:学习成功者;2、偷师:给成功者打工;3、合作:与成功者合作;4、请成功者帮你打工。

  记者 贺朝晖(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