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货商场被挤出家电销售主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从下周一起,蓝岛大厦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局部商品布局调整。全新亮相的蓝岛大厦将压缩家电类商品的销售面积,“但这不意味着蓝岛要退出大家电经营。”蓝岛一位负责人昨天特意就此前的“退出说”报道作出澄清。不过记者了解到,蓝岛在这次调整中确实“刷掉”一些不适合百货店经营的家电产品。而来自业内的反应则充分说明,家电销售淡出百货商场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蓝岛大厦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近两年家电销售业绩已远不如昔,每次商场进行品牌更换几乎都会涉及到家电产品。不过就蓝岛而言,完全从家电销售中抽身还不现实,因为目前消费者对商场精品家电仍有需求。西单商场、百货大楼……近期进行过调整的百货商场无一例外地都缩小了家电产品的销售面积,而不久前菜百商场更是干脆地表示要撤下二楼的小家电销售。

  京城另一家商场负责人表示,前些年由于家电销售利润率高,是各大型商场重点保护“要地”。而近年来,在家电连锁店“要挟”下,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一些商场不得不忍痛割爱将家电请出商场。“百货商场不一定非要包罗万象”,该人士表示,在有限销售空间里销售更具特色的品牌商品,提供差别化服务的定位,才是当今国际流行的百货理念。

  在商务部日前公布的2004年上半年中国前30家商业连锁企业排名中,家电专卖店在30强中占据6个席位。家电专业连锁企业销售额增长31.1%—102.2%。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现有家电零售网络中,家电连锁企业在数量上已经成为绝对主体,比例高达65%。上半年家电连锁店的市场份额已达到85%以上。而作为传统家电经销主力的百货商场销售比例则不断缩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